新闻中心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统战部2022-05-13

5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部署学校学习贯彻意见。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各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子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回信贺信,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广大青年、老教授、大国工匠和人民的赤诚情怀、殷切希望,为我们进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林子波强调,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进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质量落实,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发挥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功能。要坚持党管青年,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子波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各级党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汇聚起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宣传统战部  念航/文

信息技术中心  陈丽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