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表彰大会

校团委2022-05-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大会并宣读系列表彰决定,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获奖代表和新团员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为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福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学校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林子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和团学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他指出,我校共青团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在思想政治引领、理论学习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好地服务全体青年学生、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练就强健体魄、掌握过硬本领、注重修身立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青年教师要把师德作为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共青团和学生工作,为学校团学工作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信息工程系2019级学生袁明杰,福州市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代表、交通工程系教师蒋璐琳,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文化创意系教师高凌飞,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商务系2020级学生郑鑫等四位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新入团青年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青年师生们献上朗诵《青春的誓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福州伬艺《看花》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励园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入团宣誓仪式

朗诵《青春的誓言》

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福州伬艺《看花》



校团委  郑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