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组织部2022-03-17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全国疫情多发频发,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省也发生局部疫情,疫情输入校园的风险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省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广大师生党员群众磅礴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特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战疫堡垒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防疫重要关口,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疫决策部署上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服从统一指挥、发挥堡垒作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确保上级和学校党委相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堡垒,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突出示范引领,诠释忠诚担当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对标对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落实好管理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当好广大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以身作则带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团结带领身边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模范遵守各项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情况摸排、监测检查等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三、勇当先锋模范,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全体师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全面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身边师生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并做好个人防护。要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突击队,主动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贴心服务送到师生群众手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党员先锋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坚定的必胜信念、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毅的作为担当、更鲜明的党员本色,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