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喜获福州市教工第34届“耕耘杯”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校工会2022-05-23

5月21日,由市教育工会主办的福州市教工第34届“耕耘杯”太极拳比赛在金山中学举行,此次比赛的项目为“集体24式太极拳”,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工代表队从来自市直属大中小学幼儿园的48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比赛一等奖。


参赛队员:

前排:叶彩虹、蒋璐琳、熊小杏、杨雅颂

后排:苏炳进、刘少峰、时良、林风人、丁勇春、王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备赛一个多月以来,全体参赛队员们在工作之余利用午休时间积极训练,丁勇春、林风人两位老师悉心指导,校工会热心服务、全力做好赛事后勤保障工作。



赛场上,队员们身着白绿色祥龙图案太极服,精神饱满,伴着古朴和缓的太极拳音乐,时而搂膝拗步、时而手挥琵琶、时而金鸡独立,他们开合有度的身姿、行云流水的动作、儒雅隽永的韵味、气定神闲的神情,不仅打出了太极拳的刚健柔美,更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健康积极、昂扬进取的良好风貌。

下一步,校工会将在教职工中继续开展太极拳学习推广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引导教职工增强健康意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更好地为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校工会  林雯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