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结对共建院校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评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05-27

为深入实施“1+N”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5月25日下午,由闽江学院牵头,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1+N”建设组团院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思政课听评课活动。



公开课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颖老师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实践成果巧妙融入教学内容,以武夷山国家公园为例,讲述了福建将生态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财富”,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守护八闽绿水青山的生动实践,引发学生深度思考“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展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融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针对性、实践性于一体的课程特点。



在评教交流环节,杨颖老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受到听课教师代表的一致肯定。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春玲说,该课堂教学方式活跃、线上线下双融合、师生互动活跃,值得大家学习,希望通过今后的听评课活动,促进兄弟院校之间思政课教学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



活动结束后,参加听评课的全体教师代表参观了学校党员政治生活馆暨思政课vr实践教学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