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抗疫·健康护航|我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教育月精彩回顾

学生工作处2022-05-27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调节和挫折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2022年5月学校开展了以“同心抗疫·健康护航”为主题的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教育月系列活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学校四级心理网络工作队伍培训

为切实提升校心理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的实战能力,学校针对心理导师、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干部,分别于5月12日邀请福州大学心理中心副教授许世梅作主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工作培训;5月19日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林荣茂教授讲授“敬畏生命,幸福生活”大学生生命教育课;5月24日邀请闽江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敏作“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不断增强心理四级网络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和战斗力。

学生干部认真收看四级队伍心理培训讲座


闽江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敏作“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题培训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宿舍文化趣味运动会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工作,5月18日,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宿舍文化趣味运动会在运动场顺利举行。活动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参与活动,彼此之间相互信任,团结配合,在赛场挥洒活力,展示了励园学子青春风采。

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宿舍文化趣味运动会


二级院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各二级院系心理辅导站开展“抗疫之路”心理微剧大赛,“心灵奇旅,展望未来”电影鉴赏活动、“放飞心灵·享受生活”心理游戏、朋辈辅导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21天打卡赋能计划、“和谐在我寝”宿舍心理活动、“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线下主题班会等多项特色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普及到全体学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特殊教育系开展“放飞心灵·享受生活”心理游戏


商务系开展朋辈辅导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建筑工程系开展“心易有约”心理游戏


智能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班会


信息工程系开展“心灵奇旅行,展望未来”线上电影鉴赏会


机电工程系开展“抛掉烦恼,无忧前行”心理解压活动


交通工程系开展心理知识竞赛


文化创意系“线上阳光”优秀摄影作品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有助于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处  袁雯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