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05-30

为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普及献血常识、提供献血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广大励园师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校团委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贡献力量。

学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初筛、采血等环节,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愉悦。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大家的心里充满了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的自豪感。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无偿献血总量为100180毫升,给众多急需输血治疗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热血映初心”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纳入德育教育第二课堂重要内容,与福建省血液中心共建“大学生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定期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周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宣传、血液知识讲座、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不断将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公益理念普及到校园每一位师生。


校团委  陈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