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22年特殊教育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教务处、特殊教育系2022-05-31

近日,在福建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特殊教育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为来自全省中职院校和普通高中的61名听障考生组织实施了一场“有温度”的“高考”。

学校高度重视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成立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工作组,制定2022年特教听障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和考前培训,动员60余师生志愿者参与到考试各环节志愿服务中,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做好考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考试前,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多次深入考场检查指导,对考场的组织协调、考场编排、考场安保以及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督与检查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用手语向考生介绍考试注意事项


作为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校于2009年开办特殊教育专业,填补了省内高等特殊教育空白。2017年学校组建了特殊教育系,开设广告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专业,入学学生享受免学费、住宿费及学杂费等优惠政策,累计帮助200余名听障学子圆了大学梦,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特殊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  宋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