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开展心理共建交流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2-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行动计划,加强校际交流,畅通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信息沟通渠道,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作为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秘书长单位,我校牵头组织11所市属高校,紧抓5.25心理健康日契机,开展一系列心理共建交流活动。

5月17日、5月25日,我校心理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萍娜老师赴晋安区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开展心理共建活动,通过《善用资源、与压力共处》主题心理辅导,帮助晋安区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幼儿教师理解和化解压力;为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探索记忆奥秘》心理健康活动课;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教师共同开展《育人育心,全员协同:大思政视域下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活动。

5月27日,我校组织各市属高校心理中心教师代表参观了长乐一中心理咨询中心,并就构建大中小协同心理育人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本次心理共建系列活动,是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年度工作安排之一,也是我校联系中小学少年宫开展“六个一”共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探索构建“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协同共育机制,把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经验和力量辐射到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发展中,有力助推中小学生及幼儿心理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处  徐礼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