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端午粽飘香,温情暖人心 ——建筑工程系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端午节活动

建筑工程系2022-06-03

六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端午节丰富文化内涵,6月2日,建筑工程系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庆祝端午节活动。



当天上午,师生代表在北区食堂二楼举办了包粽子活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粽子的来历,让大家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一起包粽子,折粽叶、压米、扎绳一气呵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



下午,建筑工程系师生代表召开端午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大家还将煮熟的粽子送到省外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



  建筑工程系  王斌/文、李凯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