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舞蹈大赛

团委2022-06-19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近日,我校在礼堂成功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8支二级院系舞蹈队用曼妙的舞姿和丰富的情感歌颂党和祖国的辉煌成就,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神洗礼和视觉盛宴,充分展现励园学子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阳光自信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工程系舞蹈《星火》获得一等奖,文化创意系舞蹈《红船》和信息工程系舞蹈《我心中的红》获得二等奖,特殊教育系舞蹈《生命的密码》和商务系舞蹈《薪传》获得三等奖。



智能工程系舞蹈《星火》,通过艺术化再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战斗场景,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文化创意系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故事背景,生动演绎了“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红船故事。




信息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带来的舞蹈《我心中的红》,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炽热情感。



特殊教育系的舞者们通过舞蹈《生命的密码》,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大爱的追崇,描绘了特教学子自强不息、谱写多彩人生的美丽画卷。



商务系带来的舞蹈《薪传》,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争当新时代中国精神传承者的坚定决心。



交通工程系融合传统舞蹈《茉莉花》和街舞,展现了舞蹈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机电工程系通过舞蹈《启航》,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革命的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丰功伟绩。



校团委  郑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林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