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宣传统战部2022-06-23

扬帆起航新征程,筑梦青春正当时。6月23日,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张兰英主持典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各处室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要秉承“工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把成就和未来书写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人生征程上。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斌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里,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船政文化,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全国“双高校”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用“过往、成长、未来、重逢”四个关键词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勇担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心怀感恩、践行担当,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用聪明才智服务人民。要坚持终身学习,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和奋斗热情,不断增强职业技能素养和本领,在人生道路上继续书写精彩的青春诗篇。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校友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


获奖证书颁发仪式


校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向学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毕业礼成的美好时刻。副校长张兰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分别宣读了毕业文件、表彰决定、聘任决定、征兵倡议书、《致2022届福职院毕业生校友的一封信》等。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专业2022届毕业生袁明杰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将牢记“明德、利器、厚实、笃行”的校训,做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母校多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秉智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回顾了三年来励园学子们成长和奋斗的点点滴滴,希冀毕业生们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用矢志奋斗成就精彩的人生。

毕业生家长高桂芳代表2022届毕业生全体家长,对学校的精心培养表示诚挚感谢,寄语毕业生要充分发挥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父母增光,为学校添彩。

校友代表、2008届工程造价管理专业张业强希望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青春“小我”融入社会“大我”中,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属于“福职学子”的精彩。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梦起励园》中落下帷幕,全体师长起立目送毕业生离场,祝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宣传统战部  林靖/文

信息技术中心  郭劲轩、吴寿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