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传承与传播基地|短视频创作第一期结课啦!

公共教育部2022-06-23

在信息化时代,通过互联网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已成必然趋势。公共教育部以“文化育人”为核心,成立了“文化传承与传播基地”,与企业共建“数字化技术协同育人基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数字化技术+文化传承传播”学习交流平台。

2022年3月,基地面向全校招募了47名同学参与了基地第一期短视频创作培训课程。4月—6月,基地结合校内教师与企业培训师开展了“线上+线下”的混合培训。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结合中华文化,学习文案写作、视频拍摄与剪辑,深入了解抖音平台的逻辑、大数据分析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不仅找到了一群热爱中华文化的小伙伴,更坚定了利用数字化技术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信念。

未来,基地将从传统之美、城市之光、有福之州、励园之子等4个方面挖掘更多的文化内容,通过短视频、有声演播、微电影等方法,充分展现励园文化底蕴,陶冶人文情操,提升办学品位。



公共教育部  李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