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2年“说专业”校级竞赛

教务处2022-06-30

为夯实专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6月29日,我校举办2022年“说专业”校级竞赛。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张兰英出席活动,各二级院系主任、专业主任及参赛专业教学团队教师现场观摩。福建商学院谢琼教授、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朱扶蓉教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陈朝慰教授担任评委。

经过各院系遴选推荐,共有7位专业负责人站上竞赛舞台。比赛分为“说专业”和答辩两个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从专业调研、专业定位、职业岗位分析、课程体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实施等方面“说专业”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针对专业中岗位变化、岗课赛证一体化课程设置、课程体系重构以及专业数字化改造成效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说专业”竞赛活动,旨在探讨和交流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的专业智慧化升级,重点检视了专业数字化改造后的专业重定位和课程体系重构情况,强化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个对接”,促进新目录新标准创造性地落地实施,实现学校专业高质量特色化迭代更新。


李秋斌校长总结讲话


评审专家组组长点评


参赛选手“说专业”



教务处  李芃秋/文

信息技术中心  郭劲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