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文化创意系学生党支部赴闽侯县大本厝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化创意系2022-07-01

在“七·一”到来之际,6月30日,文化创意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前往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大本厝开展“学习孝廉家风,助力古厝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本厝理事会会长张孟颖的讲解下,师生们深入了解大本厝的发展历史和孝廉家风。同学们现场收集整理古厝介绍资料,发挥艺术专业特长,设计古厝线上vr展示场景,为保留大本厝的历史风貌,传承文明乡风贡献绵薄之力。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还在大本厝所在的厚美村开展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知识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对古厝生态守护的认识,以后将继续传承发扬闽都古厝文化,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汇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创意系  余烁、李伟坤/文,钟丽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