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团委2022-07-05

7月4日,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林子波讲话并为各院系实践队授旗,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仪式并介绍今年全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组织情况,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及重点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林子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并精心筹划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他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希望,要学思践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巨大成就,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学以致用,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人民群众,展现励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要严守纪律,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底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今年共组建了35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与分散自主“返家乡”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发展成就观察”“好年华,聚福州”“侯官文化实践专项行动”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建筑工程系辅导员王斌作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开展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项任务。

交通工程系学生杨颖欣代表全体实践队员承诺,将珍惜社会实践活动机会,在实践中磨炼坚强意志,锻造高尚品格,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积聚力量。

在领誓人郑静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实践队员们手握出征旗,豪情满胸襟,一同庄严宣誓,表达了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激昂的《青年志愿者之歌》,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团委  郑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陈丽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