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我校思政干部(辅导员)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学生工作处2022-07-13

7月8日-11日,我校“葆初心当好引路人 担使命喜迎二十大”思政干部(辅导员)专题培训在古田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素质拓展、研讨交流、学习总结等方式进行,课程丰富充实,紧贴工作实际。全体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安排,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刘黄河的《闽西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龙岩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陈红英的《浅谈辅导员职业精神与职业能力》,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李珍的《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专题报告。

  

  

学员们到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松毛岭战役遗址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微党课现场教学,在沉浸式教学中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之余,大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愉悦身心、传递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思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逐一分享培训收获、交流工作经验,巩固培训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既进一步了解闽西辉煌的革命历史,又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更加系统的认识,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新人培养重任,开拓进取、务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处  戴银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