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喜获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及优秀组织奖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07-16

近日,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商务系学生创业项目《瓷风沂水》(参赛学生:连丽霆、张国耀、林智伟)获得文化艺术赛道金奖,指导教师张婷获“金牌创业导师”称号,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瓷风沂水》项目以德化瓷非遗烧制技艺为载体,结合地区特色文化和神话传说,打造国潮陶瓷餐具,用好产品讲述非遗传承故事,让世界看见中国瓷文化的美。 

  

参赛学生团队  

  

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除了福建本地高校外,还得到了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多地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20多所院校1653个项目报名参赛。  

  

  

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办公室许坤金、商务系张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