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船政文化印记,共寻红色初心使命

团委2022-07-30


近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队深入福州市马尾区、仓山区开展了以“传承船政文化印记,共寻红色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触摸船政历史脉搏,探寻船政文化印记,汲取青春奋斗力量。

图片

队员们走进福州马尾船政衙门,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感悟“科学、爱国、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


图片


来到昭忠祠,大家深入了解马江海战历史,缅怀马江海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在烈士墓碑前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图片


队员们在潮江楼实地探寻王荷波烈士的足迹,学习王荷波烈士无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品格,为先烈们的舍生忘死的精神而深深感动。


图片


来到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队员们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严复思想,观其鸿儒之志、感浩然之气、悟爱国之情。


图片


大家还线上聆听了中国近代史研究学者、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姜鸣开展的《令人惊艳的福州船政轮机车间》船政文化主题讲座,学习感受福州船政建筑在中国建筑史上的独特魅力。


图片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探寻福州船政文化在中国近代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发展中留下的“印记”,从缅怀历史中感受历史责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船政文化,赓续船政学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陈洁/文、王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