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圆满收官!我校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揽得11金6银7铜!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08-18

近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落幕。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共参与田径、定向越野、花样跳绳、气排球、乒乓球、啦啦操、健身气功、武术等8个大项比拼。我校运动健儿们不畏高温酷暑、奋发竞逐,共斩获金牌11枚、银牌6枚、铜牌7枚、体育道德风尚奖4项,充分展示了励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文明风范。


福建省运动会(大学生部)四年一届,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大学生体育赛事。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强化“课堂+实践+竞赛”三平台一体化的“大体育”顶层设计,探索体育与德智美劳教育的有机融合,增强学生体质,锤炼意志品质,塑造健全人格,实现了“体”与“育”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富有励园特色的体育综合育人新路子。


公共教育部  刘少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