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党政办公室2022-08-24

近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念东强调有关事项,副校长刘春兰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新形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用好各类教学资源,提前谋划、妥善做好线下线上教学两手准备,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与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一人一档”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坚持“快、准、严、实、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控链”,压实“责任链”。要完善应对疫情变化的教学工作预案,及时进行教学安排调整,确保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做好因疫情暂缓返校师生的关心关爱与服务保障。要细化优化校园管理服务,认真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和整治,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训室等重点场所环境清洁和消杀,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全校教职员工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把握新学期,抢抓新机遇,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齐心协力做好全国“双高校”建设、与同济大学合作项目、船政文化传承、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检查,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  谢静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