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统战部2022-08-31

近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院系齐抓共管,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学校统战工作良好氛围。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船政文化,推进民族团结融合、师生团结奋斗,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完善学校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和作用发挥机制,为学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州强省会战略实施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  念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