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宣传统战部2022-08-31

8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作领读和讲话,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作了领读。林子波、陈念东、张兰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作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读物,对我们加快培养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相结合,与深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本书、《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掌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基本内容,全面领会原创性贡献,深刻感悟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高质量服务福州强省会战略实施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和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大力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宣传统战部  念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