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办公室)2022-09-07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取得银奖6项、铜奖8项、十佳人气奖1项的好成绩,并获得产业命题赛道优秀组织奖和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于2022年4月启动,历时近5个月,共吸引全省244所学校的76万名师生、近20万个项目报名参加。我校高度重视大赛,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并通过校院两级比赛和线上线下多轮集训,层层遴选打磨优质三创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团队参赛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达5738项,其中职教赛道5178项,创历史新高。

职教赛道参赛师生合影

产业命题赛道参赛师生合影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深入推进全国“双创”示范校建设,促进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升级版,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培养更多勇担社会责任、投身时代潮流的三创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办公室)许坤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