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09-08

2022年,我校共派出五支参赛团队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餐厅服务”等赛项比拼并全部获奖,取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参与赛项备赛研讨会,走访慰问集训师生。学校出台多项激励支持政策,全力解决师生参赛后顾之忧,有效激发师生备赛参赛新动能。各参赛团队克服疫情不便和酷暑高温,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迎难而上、敢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学校将继续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强化“校、省、国、世”四级大赛联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三教改革,健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融通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  高迎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