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的节日|我们在福职院这样过中秋

​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院系2022-09-12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合家欢聚的温情时刻,是家国同庆的良宵佳节。为充分发挥好传统节日“长根、聚心、铸魂”的功效,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校通过举办中秋茶话会、猜灯谜、花灯DIY、“云端”赏月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中秋活动,让广大励园学子在实践中品味中秋,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校团委在荔园路举办“喜迎二十大,中秋猜灯谜”主题活动,同学们挂环保灯笼、猜灯谜、DIY自制灯笼,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里,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智能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交通工程系举办“喜迎中秋,共话佳节”“中秋共月明,师生结同心”等主题丰富的中秋茶话会、座谈会和主题班会,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让就地过节的学子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文化创意系与特殊教育系结合专业特点,共同开展节日花灯DIY、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文化创意系的同学们还自编“广场舞”庆祝中秋,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商务系举办“云端”赏月活动,组织2022级小萌新相约云端,与新生们交流分享各地的中秋习俗,共赏中秋圆月,共话中秋情谊,展望美好校园生活。


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院系/来源

学生工作处  戴银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