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工程系2022-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工作,9月5日至11日,我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讲会、“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线上网络安全知识视频展播、“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主题班会等师生喜闻乐见形式与内容,深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教室、进课堂、进头脑”,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法制观念,提高了应对网络突发情况的能力,营造了校园网络安全良好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科学上网、理性上网,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法制的建设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心共筑健康文明的网络精神家园。


信息工程系  吴娴/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