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终身学急救 救护我先行|我校生命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暨应急救护培训正式开班

学生工作处2022-09-15

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活动期间,9月14日,我校举行生命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暨应急救护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林子波,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出席并分别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兼赈济救护部主任陈强,闽侯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丹鸿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刘春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陈念东,副校长刘春兰等与郑华琼会长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合作、完善培训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开班仪式上,林子波书记代表学校对郑华琼会长和福州市红十字会、闽侯县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培训教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福州红十字会、闽侯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将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培训的质量和覆盖面,提升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参训师生要珍惜培训机会,争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宣导者”和“传播者”,为应对日常师生突发应急救护、指导学生参与应急救护学习、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健康福州、平安福州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贡献福职力量。

郑华琼会长对我校高度重视师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学校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助力健康福州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救护本领,增强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提升全社会健康意识和全民自救互救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沈锦华副书记、刘春兰副校长为陈强、吴丹鸿颁发了生命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同志,全体思政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州市红十字会、闽侯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培训时间持续2年,将有近4000名师生陆续接受急救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理论知识讲授与线下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技能、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等,参训学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生工作处  戴银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