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大学组)三等奖

科技处2022-09-16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系选送的参赛作品《智慧窗户系统》(参赛学生:李执苗、江德鑫、沈峄聪、潘伟昆,指导教师:戴飞铭),在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中以省赛大学组第二名(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戴飞铭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大赛自2013年启动,赛事规模逐年增长,赛区数量由5个增长至28个,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6万,社会影响力广泛。自福建省2021年首次作为独立赛区举办赛事活动以来,全省参赛人数超过3200人,赛事正逐步成为培育我省青年创新创造能力、助力国家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科技处  仪淑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