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集锦

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2022-10-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师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表达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爱我中华”手语舞

特殊教育系与文化创意系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舞庆祖国华诞”手语舞活动,用手语舞蹈和歌声演绎《爱我中华》,表达对祖国的浓厚情意,展示听障学子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爱国电影观摩活动

交通工程系组织观看《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师生们被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奋不顾身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爱你中国”告白祖国活动

文化创意系举办“我爱你中国”告白祖国活动,同学们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拍出了各式创意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

国庆嘉年华

校团委举办国庆嘉年华活动,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趣味套圈圈”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同学们自发录制微视频,发出“我为祖国庆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青春告白。

“青春向党  歌颂祖国”歌曲快闪

机电工程系、智能工程系共同开展“青春向党,歌颂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同学们一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礼赞劳动美 喜迎国庆节”爱国卫生清扫活动

建筑工程系、文化创意系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在宿舍、教学楼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清理卫生死角,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维护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共创文明、和谐、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喜迎国庆节到来。

“迎国庆 颂祖国”海报书法展

特殊教育系和文化创意系共同举办“迎国庆 颂祖国”海报书法展,征集展出作品百余件,一幅幅海报书法作品倾注着同学们深深的爱党之情,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喜迎二十大  礼赞国庆节”趣味运动会

商务系开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国庆节”趣味运动会,通过“集体跳绳”等团队协作活动,拉进同学们特别是大一新生之间的距离,为国庆期间校园生活增添青春活力。

情满励园  共贺国庆

为增强节日氛围,学校食堂和超市在10月1日至3日推出系列新品和降价菜品,还开展了“水果、酸奶等小礼品”派送活动,为校园就餐师生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也带来了家的温暖。


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