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福建省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中取得佳绩

信息工程系2022-10-05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省65所高校354支队伍近1100人参赛。经过线上预选、复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本科组、高职组共50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我校信息工程系的fvti战队(队员:陈恩翔、徐晓彬、郑镇琨)和NotCTF战队(队员:蔡建辉、江智敏、刘其康)在比赛中奋勇拼搏、突出重围,分别获得了高职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扎实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在网络信息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育人成效。

决赛采用业务仿真靶场,模拟政企单位真实网络环境,重点对参赛者的渗透攻击能力和分析溯源能力进行双重考察,贴近现实网络对抗思维,赛题涵盖诸多现实常见场景,同时结合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考察选手对典型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潜在安全风险的掌握情况。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平台作用,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高职网络信息人才培养高地,为福建省网络强省战略实施、数字福建建设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信息工程系  吴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