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我校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宣传统战部2022-10-13

10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和讲话,校长陈念东,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新华社通讯文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深刻诠释了“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是我们汲取思想伟力、感悟领袖风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为我们全方位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新华社通讯文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推进研究阐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和职业教育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好运用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国“双高校”、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创建高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推进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船政文化,广泛宣传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学校获奖师生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贡献积极力量。


宣传统战部  念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