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献礼二十大|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生蛋雕作品入选国家“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党政办公室、特殊教育系2022-10-13

目前,国家“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系听障学生蛋雕作品通过教育部报送,在中央综合展区成功展出,彰显了特殊教育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体现出我校特教学生的自强梦、工匠梦、中国梦,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帮助听障学子获得职业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自信走向社会。

展品用鸡蛋、鹅蛋做成“三坊七巷”“马尾船政”“古田会议遗址”“福建土楼”以及“武夷风光”为主题的浮雕,展现十八大以来福建、福州发展成就,意义内涵深厚并极具形式美感。该作品以其展现工匠精神的精美工艺和切合时代主题的深刻意涵,好评如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专业始办于2009年,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学校积极探索“残健融合”的办学模式,建立“特殊教育一体化基地”,为特教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条件,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提前在校接触企业订单和项目,逐步无缝对接进入企业、融入社会,在特教学生的技术技能培养和就业创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已有近四百名听障学子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圆了大学梦。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专业始办于2009年,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学校积极探索“残健融合”的办学模式,建立“特殊教育一体化基地”,为特教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条件,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提前在校接触企业订单和项目,逐步无缝对接进入企业、融入社会,在特教学生的技术技能培养和就业创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已有近四百名听障学子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圆了大学梦,连年特殊教育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


党政办公室、特殊教育系/供稿

谢静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