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两大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2022-10-17

近日,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和福建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增材制造赛项和网络安全赛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机电工程系参赛学生刘晨昊、信息工程系参赛团队(学生:徐晓彬、陈恩翔、郑镇焜)分别以各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国赛。

增材制造赛项由我校与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省内高职院校的10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竞赛内容包括产品数字化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等,重点考查选手逆向建模、结构设计、产品3D打印等模块软件操作与设备使用技能。

网络安全赛项由我校承办、无锡致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省内高职院校的9支参赛队伍参加线上比拼。竞赛内容包括Linux服务加固、代码安全审计、RSA加解密、MD5校验、渗透测试,重点考查选手在网络安全测试、评估、防护和场景实操等方面技能水平。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我校信息工程系还积极为河南、辽宁、新疆、北京等四个省市和自治区的竞赛提供线上支持服务。

为承办好赛事,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赛事协调、疫情防控、校企合作、后勤保障、资源转化等工作。各赛点按照赛项设置要求,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组织师生志愿者全程为参赛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努力提升赛事品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信息工程系蔡东蛟、机电工程系赵仕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