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学校原创话剧《少年严复》获福州市第五届茉莉花文艺奖

团委2022-10-19

继2019年我校原创话剧《拥抱盛夏》获得福州市第四届茉莉花文艺奖,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福州市第五届茉莉花文艺奖获奖名单,我校与福州市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创作的话剧《少年严复》喜获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戏剧类三等奖。

图片

话剧《少年严复》取材于严复少年时代的生活故事和求学经历,以“真实、厚重、大气、感人”为创排基调,巧妙运用时空交错的手法,以老年严复贯穿全剧的讲述为主线,将一个从好奇“洋火”到报考福建船政学堂的少年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向观众真实还原那段风云激荡的船政历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茉莉花文艺奖是福州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奖项,由福州市委市政府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我校文艺作品连续两届入选茉莉花文艺奖,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全国“双高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文化育人的丰硕成果。


团委  陈洁/文、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