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思政教学成果获2022年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10-20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通知》。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程序,我校思政教学成果《“励园文化”融入高职思政课“三元共构、四链相扣”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22年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团队成员:林岩清、舒良荣、吴晓芳、张少鹏、许艺妍、姚依、林丽榕)。

学校“励园文化”深耕厚植二十载,积极培育师生崇高理想、坚定信仰、和谐人格、优雅行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挖掘“励园文化”的价值意蕴,将“励志成才、匠心筑梦、爱心奉献”三大核心内涵共构成一部鲜明的校园“思政教材”,并通过“四链相扣”的形式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励园文化”高品位滋养思政课程建设,课程建设同时又催生课程文化——形成“励园红、工匠蓝、生态绿”三彩课程文化。 

思政课教师作为科技特派员带领学生助力白茶电商工作

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

“励园文化”在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中的系统性运用,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以文化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丽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