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党政办公室2022-10-21

10月21日,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各重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讲话。校长陈念东对重点(重大)项目建设提出要求,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出席会议并发言。各行政教辅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2年重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重点(重大)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原因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措施和方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学校发展前景、发展后劲、发展形象,事关全体师生切身利益,是学校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理顺责任清单和工作机制,团结协作、增强合力,坚定不移、积极主动地抓落实抓执行,全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剖析找准问题症结,责任再压实、分工再细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抓紧干、往前赶。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抓落实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强化督查推动和考核结果运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协作,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强大合力,高水平推进全国“双高校”、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同济大学合作项目、西侧预留地征迁等重点工作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  林秀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