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2年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培训会

科技处2022-10-19

10月18日,我校举办2022年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培训会,副校长张兰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福州市入库技术市场管理专家邱一冰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各二级系部(院)负责人,校级协同育人与创新发展服务中心骨干教师、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兰英副校长指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项重要量化指标,相关职能处室和各院系要深刻认识技术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政策文件的解读宣传,进一步严格技术合同录入要求,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通过率,推动政策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技术服务工作积极性,依托“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和“福州同济技术转移创新中心”平台,拓展技术服务范畴,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技术服务水平。

邱一冰详细解读了技术交易与技术合同政策,围绕技术合同的认定及特征、技术合同的登记及法律依据、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分析并开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科技处  郑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