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战疫|全面做好消毒消杀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后勤管理处2022-10-30

消毒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保障师生健康的重要措施。学校高度重视防疫消毒消杀工作,精细谋划、科学制定校园消毒消杀工作方案和每日消毒计划,全面、规范、精准开展常态化校园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织牢织密防控“安全网”,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连日来,学校持续加大校园预防性消毒消杀工作力度,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处室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定期对校门、教室、办公室、学生公寓楼道、会议室、图书馆、卫生间、田径场等重点区域及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守好校园净土。

图片

在消毒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穿好防护服,手持喷雾器等消杀设备,按照科学方法和标准规程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工作,确保各个区域消杀到位、不留死角。

图片

学校还积极利用微信推文、宣传海报、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强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师生思想认识,提高师生对消毒消杀工作的科学认知,让广大师生养成每日开窗通风和对居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消杀的良好生活习惯。


后勤管理处  陈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