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获批港澳台地区专科学生招生资质

国际教育中心2022-11-12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关于对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高校招收港澳台专科学生备案的函》(教港澳台办〔2022〕49号),我校获批港澳台地区专科学生招生资质,获准自2023年起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专科学生。

我校高度重视对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2009年入选福建省首批闽台“校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单位,与台湾亚洲大学等4所台湾高校合作共建5个闽台合作专业,选派师生互访交流、学习,在闽台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顺利获批港澳台地区专科学生招生资质,是我校推进开放办学所取得的又一新突破,对于我校丰富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港澳台办的有关政策和要求,招收和培养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拥护祖国统一的港澳台学生,规范对港澳台学生的培养、管理、服务等,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在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国际教育中心  陈雅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