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72期励园讲坛“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共教育部2022-11-18

11月17日,由公共教育部、宣传统战部共同承办的第72期励园讲坛《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原一级巡视员、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俞杰受邀担任主讲。公共教育部主任缪敏主持讲座,近400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俞杰从“福建家训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福建先人提倡耕读、弘扬廉洁”“闽地家风传承美德、垂饬后代”和“闽人家教涵养正气、价值隽永”四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福建的经典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度挖掘历史智慧,传承经典文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福建经典的传统家训,更深刻认识了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助于深入理解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将进一步把所学所得融入到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公共教育部  李德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