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林宝金书记来校宣讲调研讲话精神

党政办公室2022-11-30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校宣讲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长陈念东,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林宝金书记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职业教育和我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林宝金书记对我校师生的关心厚爱和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林宝金书记结合福州实际和生动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把学校发展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对学校和广大师生提出新希望、新要求,对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林宝金书记来校宣讲调研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五育并举”大力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福建福州的独特学习资源优势,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体现到学校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落实到教师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各环节,融入到学生求知求学、成长成才各领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传承弘扬船政文化、西侧预留地征迁、工科大楼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全方位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党政办公室  谢静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