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我校宣讲

宣传统战部2022-12-01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我校开展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念东主持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林子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并结合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林子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高度,对教育、职业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导和工作遵循。

林子波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立足职业教育类型的定位,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全国“双高校”建设,坚持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专业,“培养需要的人才”;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培养能用的人才”;坚持多元集团化办学,“培养更多的人才”;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培养可靠的人才”,努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陈念东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林子波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市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校领导带头宣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处处长陈经苏,学校中层干部、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林子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生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进行解读阐释。

图片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敢于筑梦圆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传统战部  念航/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郭劲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