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2个项目入选2022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

宣传统战部2022-12-24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入选名单(闽委教思〔2022〕36号),我校实践育人项目《乡村振兴青春志,建功筑梦新时代——上好行走的思政大课,在乡村振兴中绽放青春光彩》入选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话剧《少年严复》入选福建省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

《乡村振兴青春志,建功筑梦新时代——上好行走的思政大课,在乡村振兴中绽放青春光彩》项目将高校自身优势与区域乡村情况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带振兴,以项目促发展,构建“五微一体”工作新模式,积极上好行走的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学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绽放青春光彩。 

话剧《少年严复》是我校继话剧《拥抱盛夏》之后又一部原创力作,同时也是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献礼作品。话剧《少年严复》让更多人感受到福建船政文化和严复爱国思想的精髓,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此次成功入选2项思想政治工作项目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的重要成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精品项目的影响力和教育引导作用,为建设全国“双高校”、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创建高校、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筑牢思想基础。

(撰稿/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