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宣传统战部2023-01-09

1月9日,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福州市纪委、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体会发言和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念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分别作学习体会发言,副校长张兰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党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为我们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涵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为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和教育、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落实落细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高职院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抓责任、促落实,抓基层、打基础,抓特色、树品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通过“三抓”“三融”,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福建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