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而不辍,春暖相逢——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12-30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

近三年来,我们家校携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学校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共筑校园安全保护屏障,守护着校园安全和师生的健康,衷心感谢全体同学与各位家长一直以来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为全面保护全校师生安全,学校落实上级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学生自愿返乡工作,暖心护航返乡路,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自愿返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学业、成长始终是学校和家长朋友们最大的牵挂。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和家长们发起倡议,让我们携手向前:

一、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好自身健康“守门员”。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认知当前的病毒,不能“谈阳色变”,也不是“早阳早好”。同学们要更加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及时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守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如果自己或家人不小心“阳”了,千万不要恐慌,要及时报告,做好健康监测,必要时及时就医。

二、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扎好自身安全“防护栏”。同学们要做好“心理防疫”,保持积极乐观,减少不必要的焦虑情绪。学习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骗本领。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牢记各种报警和急救电话,遇到危险要紧急避险和报警求助。提高网络素养,科学判断各类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理性冷静客观。

三、做自身学业的第一责任人,当好自身学业“主人翁”。“离校不离教”,线上课状态下,同学们要迅速调整状态,合理安排和规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上线上课要紧跟老师节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争取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收获满意的成绩单。

四、做自身成长的第一责任人,当好自身发展“掌舵人”。“不困在于早虑,不穷在于早豫”。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早谋划、早准备,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多学习、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个人成长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们离校期间如果遇到健康、安全、学业、成长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联系。请记住,学校和家一样,是你们坚实、温暖的港湾。

翘首盼春归,来年再相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