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师生在福建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喜获佳绩

公共教育部2023-10-05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结果揭晓,学校公共教育部选送的4个作品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诵读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经专家线上评审,中学生组、职业院校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及社会人员组共五个组别252件作品参加现场决赛。我校陈黎贞老师指导的《读中国》获得职业院校学生组一等奖、曹瑛老师以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获教师组二等奖,两个作品入围国赛。徐梅老师和易雪丹老师指导的《以你为镜》《青春中国》分别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三等奖。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本次大赛是学校深化“五育并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美育人、以美润心,引导师生亲近经典、传承经典,积极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易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