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六个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智能工程系2023-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结合系部实际,20239月,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六个一”为内容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共赴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教师修行。

召开一次理论研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大家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签订一份师德师风承诺书。充分结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新时代要求,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在现场进行庄严承诺。

举行一场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充分发挥系部高层次人才力量,陈坚博士与大家分享、探讨立德树人初心使命,鼓励以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组织一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各级公开公布的师德失范案例,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法治素养,筑牢底线思维,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开展一场先进教师学习交流会。充分发挥系部优秀先进教师力量,激励广大教师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让优秀成为每个教师追求的共同目标,提升教师团队的育人水平。

举办一次荣休仪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力量,系原主任陈道齐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分享成长经历与育人经验。

(文/杨佳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