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公共教育部党支部赴马尾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公共教育部2023-10-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书本学、实践学、现场学贯通起来,10月25日,公共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分别参观了“自强之道——船政历史文化”“闽都瑰宝——船政文化揽胜”等主题展馆,通过文物、图片、模型、视频等珍贵资料全面了解船政的历史和文化,领略了林则徐、左宗棠、沈葆桢、严复等一代民族精英和爱国志士们追寻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感受“精忠报国、自强不息”的船政文化魅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感受到诸多仁人志士的先进思想和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教师们表示要立足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思锶;图/李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