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2023-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组织党员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以弘扬船政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馆中展览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现代手段展示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所取得丰硕成果。党员同志在现场学习中全面了解了船政的历史和文化,深刻地体会了“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通过参观“潮起东南 海歌闽声”福建海洋文化主题展览,大家学习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海上福州”“海洋强省”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增强了海洋意识,进一步增强海洋文化自信。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力量凝聚大家纷纷表示,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文/陈莉